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新冠疫情数据库建设应急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量: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新冠疫情数据库建设应急项目招标公告

暨新冠疫情数据需求征集通知
 

 项目名称:新冠疫情数据库建设应急项目  

 

   当前,随着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不断蔓延,对全球经济金融运行的影响也逐渐显现,与疫情相关研究方兴未艾,备受重视。对新冠疫情相关数据进行搜集、整理,建设基础研究数据库,已成为当务之急,这对于我校师生开展与疫情相关的应急研究,抢占学术先机,能够起到关键支撑作用,意义非凡。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校级研究机构,挂靠在科研处,旨在以数据为支撑资源和特色,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中央财经大学前沿学术研究,为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做出贡献,在对本校师生研究提供数据支持的基础上,进而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

   因此,中心希望以疫情数据库建设应急项目为抓手,助力我校师生抢占疫情相关研究的学术高地,服务党和国家决策服务社会,扩大我校学术影响。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中央财经大学在职教师,院系不限、职称不限;

   2、考虑到数据搜集、数据库建设和后续维护工作,申请人需要以团队形式申报本项目,申请人即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可以包含校外人员,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的团队进行申报。


二、建设周期与资助额度

   1、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立项日后2年,同时也将会根据疫情和后续建设情况对项目周期进行调整;

   2、项目经费为最低10万元/年,具体金额由评审专家组确定,之后与入选的建设团队单独签订合同。对于特别优秀的数据库建设成果,将在资助经费之外追加经费支持。


三、项目要求

   要求数据建设过程中满足规范性、长期性和持续性,数据库建设的全过程都应由建设团队负责并进行全流程质量控制,由此建成有价值、可使用的数据库,并确保数据库的日常维护、数据更新等工作有序进行。


四、评审原则及流程

   遵循公平竞争、择优资助的原则,数据中心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后,对数据库项目的学术价值和可行性问题进行初选和复选两轮评审。初选由数据中心研究员评分,筛选不符合项目计划要求的项目和价值较低数据库项目;复选则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通过初选的项目进行评分,遴选出优秀的数据库项目。


五、数据需求征集相关说明

   为了促使本次新冠疫情数据库建设应急项目更能胜任其助力新冠疫情学术研究的初衷,因此同时征集新冠疫情数据的需求,望大家积极发表您的数据需求和相关意见建议;数据中心将会对需求较大、价值较高的数据项目进行优先支持。


六、材料报送要求

   请申请人填写《数据中心新冠疫情数据库建设应急项目申报书》(附件1),于2020年430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邮箱amyzhang0519@outlook.com,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人姓名+项目申请书”。并请提交数据需求的申报人填写《新冠疫情数据需求表》(附件2),于申报截止日前发送至上述邮箱。如有问题也可通过上述电子邮箱咨询。

   联系电话:苏老师15801336003,张老师 15210062152


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2020 415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