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下称“数据中心”)于2018年4月28日成立,是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下属的正式学术研究机构。紧随国家大数据战略,数据平台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政府经济决策、国内外学术研究以及企业数据需求为宗旨,融合中央财经大学的财经优势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技术特色,整合国内外极具价值的财经数据资源,将中心建设成支撑我校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和管理学等各学科全面发展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底层战略平台。

数据中心已与财政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建立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国家大数据战略,为国家战略和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与国际组织OECD建立了深度合作,在整合国内数据的同时,数据中心计划引入PIAAC等多项国际数据库,完成数据本土化处理工作,实现数据中心的国际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