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联合数据中心系列讲座:劳动保障数据系统建设及劳动大数据应用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量:

时间:2019年11月28日14:00—15:30

地点:学院南路学术会堂603会议室

讲座摘要:劳动保障问题关乎民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而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领域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推进政策研究和学术创新。本报告结合劳动保障领域面临的问题,提出劳动保障政策数据数据库建设思路,加强应用模型算法支持劳动保障政策分析的研究应用,同时借助数据采集、处理相关工具,完善劳动大数据系统,探索大数据在就业和劳动保障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张一名,中国劳动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博士后,中国劳动学会劳动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会长。曾担任大型企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劳科院大数据和政策仿真技术领导小组副组长、挂职担任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等职务。担任对外经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11本,主持国家级、部级、国际合作课题近60多项,在大数据分析、企业家价值和农民工研究方面有一定的理论水平。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