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特色关键数据指标征集活动第一次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5   点击量:

11月14日,受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资助,特色关键数据指标需求项目交流会在数据中心401会议室成功召开。《AI在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分析中的应用》项目负责人经济学院副教授金星晔、《股吧数据在金融分析中的应用》项目负责人金融学院教授姜富伟、《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库建设》项目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副教授欧变玲、《上市公司CEO分析》项目成员创新发展学院博士生靳晓菲参加会议。此外,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可视化项目负责人姚广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项目指导专家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刘航副研究员、社会与心理学院张丽教授、赵思博副教授、信息学院王焱副教授、政府管理学院温锋华副教授、刘慧老师、保险学院刘子宁老师参加此次项目交流会。会议由数据中心副主任高菠阳教授主持。

会上,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海峥致辞,介绍数据指标需求征集活动项目总概况及下一步推进要求。他指出关键变量是有价值的变量,此次征集活动作为数据中心的第一次尝试,通过建立项目需求组、项目指导专家组、数据技术公司团队三方合作机制,希望通过与数据技术相结合挖掘、探索,提炼出可被广泛科研学者使用的有效数据。同时,他指出数据指标需求项目组及指导专家在此过程中需要通力配合,共同完成数据指标需求规范、阶段性验收等任务。

随后,各项目指标需求负责人分别规范化展示项目数据处理需求,并与专家共同探讨了数据指标选择与标注、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存储和使用、数据可视化与技术应用、数据项目管理中的风险与应对策略、高质量项目的实施与团队协作等重要问题。

最后高菠阳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项目交流会圆满举办进一步促进来我校交叉学科的交流与发展,并提出项目发展的下一步规划安排,希望项目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产出高质量、有广泛学术价值的数据产品,为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助力。

撰稿:杨巧真

初审:高菠阳

复审:王立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