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一讲《数据科学和与COVID-19相关的研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量:

   2020年5月22日上午10:00,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霍晓明教授主讲。

   霍晓明教授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他在稀疏表示、小波和统计可检测性等方面进行了许多研究,多篇论文发表在顶级期刊上,其中一些被高度引用。    

   本次讲座主题为《数据科学和与COVID-19相关的研究活动》,霍教授首先介绍了COVID-19为生活工作带来的多方面影响和变化,而后展示了与COVID-19相关的预测模型、数据收集、隐私和社会福利等方面内容;最后还讨论了一些潜在的技术发展问题和机遇。

   校内教师、博士生以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CEDC)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CEDC)于2018年4月成立,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校级研究机构,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政府经济决策、国内外学术研究以及企业数据需求为宗旨,融合中央财经大学的财经优势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技术特色,致力于将中心建设成支撑我校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和管理学等各学科全面发展的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CEDC现有主任1名、执行副主任2名、特聘指导专家11名、兼职研究员6名、行政人员2名、兼职学生助理3名。

   自成立以来CEDC积极开展项目支持工作,截至目前共支持数据项目8个,其中包括两个大型特色数据库项目,即“人力资本数据库”和“中国财政基础信息数据库”项目。同时,CEDC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共享其大量流动人口数据。此外,CEDC还将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合作进行ESICE数据调查。    

   从长远来看,CEDC除了支持其他项目的数据共享外,还计划建设自己的数据。计划在未来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建立合作,在整合国内数据的同时,引入PIAAC及多项国际数据库,完成数据本土化处理工作,实现CEDC的国际化。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2020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