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19年数据研究及数据平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2019年数据研究及数据平台建设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主办,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教授史耀疆、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调查评估服务处处长刘金伟、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副总经理、产业智能化(AI+)业务负责人李硕参会并进行主题演讲,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科研处处长贾玉革、中心特聘指导专家、特聘研究员、数据库项目组,对数据研究感兴趣的相关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段立新教授主持。

会场

会上,史建平副校长首先致辞。史校长在发言中对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中心在2019年的工作成果,祝愿中心在中央财经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产生更多数据成果和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史建平副校长

中心执行副主任苏治教授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中心的成立初衷和一年半的成长,指出中心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展望。

苏治教授

随后,会议特邀演讲嘉宾就数据研究及数据库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史耀疆教授作了主题为《田野实验中的数据收集与质量控制》的演讲,从为什么要做田野实验、怎么做田野实验、田野实验的政策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刘金伟处长作了《人口流动迁移与健康数据资源共享开放的现状与思考——以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开放为例》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流动人口调查数据,分享了数据开放共享的经验;李硕副总经理以《数据+价值产业智能化落地探索》为主题,与参会者分享了人工智能的探索与应用。

科研处贾玉革处长对三位特邀嘉宾的精彩演讲和分享交流表示感谢,肯定了中心在2019年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全力支持中心工作,为今后取得更多丰硕数据成果提供保障。

贾玉革处长

中心两个大型合作数据库项目以及六个支持数据库项目分别进行了项目介绍,各项目就目前数据库建立情况、数据库结构、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专家对各数据库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并表示在会后将进入各数据库进行数据检查。中心将对考核结果进行存档备案,以衡量今后对各数据库的支持标准。

中心特聘教授、指导专家委员会主席李海峥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代表中心,向特邀演讲专家、校领导及科研处、特聘专家、研究员以及数据库项目团队一直以来对中心建设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李教授强调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指出数据安全是数据平台长久发展的基础;并对各个项目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评论和总结,最后,李教授从数据广度和深度,对中心的未来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多新思路和新想法。

李海峥教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