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联合数据中心召开数据库支持项目年中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量:

2019年6月26日下午,联合数据中心数据库支持项目年中考核会议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中心特聘研究员、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数据中心执行副主任苏治教授主持。

会上,一期支持的4个项目《中国财政政策文本与基础数据库》、《财经文本大数据基础数据库》、《区域创业生态数据库》和《国家审计研究数据库》进行了考核汇报,二期支持项目《全球劳动力成本与社会保障数据库》和《中国中小企业金融能力调研数据库》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展示。6个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分别就项目当前进展、数据库结构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当前各项目进展及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各项目存在的问题,从专业、技术及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建议。参会人员还就当前遇到的问题、希望获得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方面是了解各项目进展,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推进;另一方面,会议旨在为各数据库研究学者之间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及数据资源的协同与整合。各项目应立足中长期目标看待数据库建设与发展,共同搭建底层数据资源,树立大数据战略思维。中心也将继续努力为各项目做好服务,为各项目做大做强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