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特色关键数据指标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9   点击量:

关于征集特色关键数据指标需求的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旨在建立服务于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和管理学等各学科科研需求的数据平台。为了更好满足我校师生对学术科研的数据需求,数据中心拟面向我校师生,征集各学科研究所需的特色、关键数据指标。

一、征集内容

1. 科研、学科建设所需的重要数据指标。数据指标包括但不限于:(1)研究过程中采集、清洗、整理较为复杂的数据或指标;(2)当前研究缺乏的数据变量;(3)研究团队自行开发的重要指数、指标;(4)将目前已经有的数据变量整理成便于相关研究能直接使用的格式。

2. 数据指标应具有广泛需求性、前沿性、持续性研究价值。

3. 一般不考虑新的数据调查或新的数据库建设。

二、征集对象

面向我校全体本、硕、博学生及各专业教师。我们尤其欢迎相关数据指标来自目前在科研项目中正在进行的数据工作。

三、资助内容及要求

1. 相关申请根据数据工作量提出预算,预算一般应低于十万元人民币。

2. 数据中心将根据指标入选情况,与相关师生共同成立专家委员会。由专家委员会,共同委托、指导第三方技术公司开展数据采集、清洗、整理相关工作。数据中心将视工作情况,向入选专家委员会成员发放劳务费或专家咨询费,并全额或部分经费支持第三方专业技术公司开展相关数据采集、清洗、整理工作。

3. 数据成果最终所有权及使用权,由数据中心及相关研究人员(团队)共同所有,并可提供给全校师生使用。

四、征集时间

2023919日至2023928

五、报送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部门师生将特色关键数据指标需求信息填至征集活动需求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cufedatacenter@163.com,邮件主题为“**单位教师/学生关键数据指标需求”。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10-62288782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2023919日星期四

撰稿:杨巧真

排版:杨巧真

初审:高菠阳

复审:应展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