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联合数据中心(CEDC)数据库第二期支持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数据平台建设、扩展数据资源,中心在现有支持数据库项目的基础上,开展了第二期数据库支持项目征集工作,主要面向中央财经大学内部征集有价值、有特色的数据库项目。

本期数据库项目征集工作共收到校内项目申报14份。遵循“公平竞争、择优资助”的原则,中心设计了科学严密的评分表,从数据库本身的科研价值、数据的新颖和独特程度、数据量大小及数据获得的难度、数据组织的质量及实用程度、客户服务的计划与安排五个方面综合评分,邀请了校内外经济、金融、统计、管理、数据库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进行了四轮严格评审。

最终确定支持的两个数据库项目分别为: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褚福灵教授负责的《全球劳动力成本与社会保障数据库(中英文版本)》项目、金融学院李建军教授负责的《中国中小企业金融能力调研数据库》项目。

目前,中心与各支持项目负责人签订了项目管理合同,第二期支持项目已正式启动,本期数据库支持时间为三年,在合同期内,中心将为支持项目提供资金及数据平台支持,同时跟踪考核数据库建设情况,双方共同合作,发挥数据研究的价值,共同打造数据平台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