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联合数据中心(CEDC)召开第一期数据库支持项目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点击量:

10月27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CEDC)第一期数据库支持项目工作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中心特邀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霍晓明、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执行副主任苏治、特聘研究员、数据平台网站技术人员,以及第一期支持项目负责人及团队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副主任苏治主持。

会场

会议首先由人力资本中心的相关人员对人力资本数据库作讲解介绍,人力资本数据库作为目前中心较成熟的数据库体系,有助于各项目更好地了解和认识数据库结构。

中心第一期支持项目的四位负责人就当前各自数据库结构、项目计划及相关进展分别进行汇报,并针对中心前期提出的修改建议进行了反馈。参会人员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各项目负责人汇报

随后,数据平台网站建设的相关人员对数据共享服务平台进行了展示,并针对技术方面进行了解答。

特邀专家霍晓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发展的大背景下,很多研究都是基于大数据,相关数据的搜集和研究很有意义,甚至可以主导一个领域的发展。当前中心处于起步阶段,做好基础工作非常重要,数据的下载量、引用次数是对数据库价值的有效度量,今后可以尝试不断探索与其它领域的合作,以实现现有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霍晓明教授讲话

中心特聘教授李海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数据库支持项目在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是自身实力的体现,中心愿意为各项目科研提供资源支持,要不断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打造数据平台的影响力,更好发挥数据在学术研究中的价值;李教授还指出,各项目负责人对各自研究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信息敏感度要严格把关,避免知识产权纠纷及相关法律问题。数据库可由小及大,分步骤上传,最终形成有特色、吸引人的数据库;李教授最后提出希望各团队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主能力,中心希望给优秀的数据项目提供长期支持,各团队要树立长久合作的信念,不断跟进、做好相关数据库建设,和中心共同把数据平台打造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