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数据中心召开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网站建设第一次展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量:

10月12日下午,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网站建设第一次展示交流会在学术会堂608室举行,中心李海峥教授、信息中心曹光耀老师、中心特聘研究员以及第一期支持项目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副主任苏治教授主持。

会上,设计人员展示介绍了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网站的结构和功能,参会人员根据展示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后续运行使用、技术、硬件配备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李海峥教授指出,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的搭建是一次新的探索,在当前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背景下,应充分结合数据本身特点,打造一个使用便利的数据库平台。当前数据库网站主体架构基本满足了前期设想,10月27日将召开项目汇报会,届时将对各项目情况及数据库结构进行进一步研讨。

苏治教授强调,中心将着力推动大数据发展,支持前沿技术创新,数据库支持项目的初衷是为各项目搭建一个平台,为其科研提供共享支持服务,每个项目组要做好相关数据库的维护管理工作。中心每年将组织两次考核,以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推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