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赞助第十二届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量: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和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中心将于125日共同举办第十二届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数据中心特别赞助两位主题演讲嘉宾,James Heckman教授和Ludger Woessmann教授。James Heckman教授的演讲时间为125 9:30-10:30会议ID240367818Ludger Woessmann教授演讲时间为12517:30-18:30 会议ID969161858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嘉宾简介        

 James Heckman是芝加哥大学亨利·舒尔茨(Henry Schultz)杰出经济学教授, 2000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自 1973 年以来,他一直在芝加哥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他是芝加哥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教授,美国律师协会的资深院士和财政研究所的院士。他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计量经济学学会,劳动经济学学会和美国统计协会的院士,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的院士。    

Heckman教授的工作致力于拓展经济政策评估的科学基础,特别着重于个人和分类群体的模型,以及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中异质性,多样性和未观察到的反事实状态的研究。他最新的研究方向专注于生命周期中的技能形成过程, 使用经济学研究儿童的成长过程。    

 Ludger Woessmann是慕尼黑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教育经济学中心的主任。他是国际教育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德国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员,德国联邦经济部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国研究委员会教育经济协会主席,欧洲教育经济学专家网(EENEE)的负责人。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长期繁荣和学生成就的决定因素。重点关注教育对个人和社会,历史和现代经济繁荣的重要性,以及学校系统机构对效率和公平的重要性。此外他还是《教育经济学手册》的共同编辑,也是年度 CESifo 地区教育经济学会议的联合组织者,并举行了250 多次受邀演讲。在他的 250 多种学术出版物中,有 75 篇在相关期刊上发表,其中包括《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EconomicJournal 》和《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等。    

 

中心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CEDC)于20184月成立,是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下属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以中央财经大学广阔的财经大数据视野和电子科技大学深厚的信息科技专长为基础,充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将中心建设成为支撑学科全面发展的大数据底层战略平台。  

 自成立以来CEDC积极开展项目支持工作,截至目前共支持数据项目8个,其中包括两个大型特色数据库项目,即人力资本数据库中国财政基础信息数据库项目。同时,CEDC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共享其大量流动人口数据。此外,CEDC还将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合作进行ESICE数据调查。  

 从长远来看,CEDC除了支持其他项目的数据共享外,还计划建设自己的数据。计划在未来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建立合作,在整合国内数据的同时,引入PIAAC及多项国际数据库,完成数据本土化处理工作,实现CEDC的国际化。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2020121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