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联合数据研究中心通识课介绍

发布日期:2019-04-01   点击量:

课程名称:经济数据分析——开源软件平台上的实用数据分析工具;

上课日期:

4月26日10:00-12:35;

4月27日10:00-12:35、14:00-16:35;

4月28日14:00-16:35;

4月29日10:00-12:35、14:00-16:35;

开课地点:沙河校区。

一、课程内容

经济数据分析——开源软件平台上的实用数据分析课程,旨在使用开源的及行业内广泛采用的软件系统(如Python和R语言系统)向学生介绍数据分析的概念和方法。在课程中学生们将用到Anaconda

package软件包建立统计模型来进行必要的数据处理,计量分析,得出结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二、课程目录

1.基础;Python编程;

2.线性回归;其他回归方法;

3.分类方法及逻辑回归;

4.聚类方法;

5.支持向量基方法;

6.最近邻算法;

7.基于树的方法;

8.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方法;

9.朴素贝叶斯方法。

三、授课老师介绍

霍晓明教授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该学院在全美同行排名第一)的教授。现任佐治亚理工学院数据科学跨学科研究所的主任。霍教授同时是美国统计协会的会员、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高级成员。霍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他在稀疏表示、小波和统计可检测性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多篇论文发表在顶级期刊上,其中一些被高度引用。 

霍晓明教授1989年参加了在德国布伦瑞克举行的第3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了金奖。1999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美国佐治亚州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后成为首席教授。2005年,他荣获佐治亚理工学院西格玛西青年教师奖。2006年6月,因他在数学领域的研究使新兴研究前沿对他进行了采访。2013年到2015年,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项目主任,负责管理与数据科学相关的项目。

四、选课要求

1.本课程主要面向对统计学、微积分、线性代数、程序设计有基础了解的大三四本科生开设,学生可在4月1日-4月10日登陆教务系统选课。

2.课程考核通过后可认定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科学、技术与环境”模块1学分。

3.咨询电话:62288057、62288782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