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数据科学平行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量:

数据科学平行分论坛顺利举办

12月9日下午,数据科学平行分论坛(Parallel Forum on Data Science 2023)在学术会堂608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信息学院副教授王焱,财经研究院助理教授呼倩等专家受邀点评论文。李天娇、薛明锋、林璐、李小宁等论文主讲人参会。此外,媒体及多名高校师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数据中心副主任高菠阳教授主持。

数据中心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数据科学平行分论坛进行简介。第十五届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暨2023年中国人力资本报告发布会由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主办,数据中心与、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协办。数据科学平行分论坛旨在探讨数据科学在经济、管理等领域中的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和研究创新,为科研人员提供关于数据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以及创新思路交流平台。

会场图

会上,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博士生薛明锋(线上)分享论文Unleashing GPT: The Pretrain-Finetune Paradigm in Open-Ended Response Scoring,分析GPTFJPT在自动评分中的应用研究、GPT在教育测量学中的应用与分析等。

图 薛明锋线上汇报论文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王焱、硕士生李小宁分享论文Natural Is The Best: Model-Agnostic Code Simplification for Pre-trained Large Language Models,提出预训练的大型语言模型(LLM)的简化解决方案,并探讨其运行机制等。

图 李小宁汇报论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林璐分享论文When Town Loses Gown: The Effects of University Relocation on Local Economic Development,探讨高校异地校区对城市高等教育资源的影响、城市迁移与高校资源流失研究等。

图 林璐汇报论文

中国地质大学讲师李天娇分享论文Factors of Migrants’ Multi-Stage Flow in China: Group Disparity and Past Migration Experience,探讨模型阐述与城市人口流动研究、多阶流动与城市发展的关系等。

图 李天娇汇报论文

随后,点评专家分别从数据模型训练方式、数据信度效度、论文研究方法及其他可参考借鉴的方法建议与论文主讲人进行细致、深入、热烈的互动。

最后,数据中心对此次数据科学平行分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此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关于数据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以及创新思路的交流平台,也为数据中心在数据平台建设过程中数据资源整合、数据共享、数据推广、数据发展等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撰稿:杨巧真

初审:高菠阳

复审:王立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