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数据中心举办圆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量:

数据中心举办圆桌交流会


6月26日下午,数据中心举办的圆桌交流会HOW TO PUBLISH IN TOP JOURNALS在学院南路实验楼401会议室顺利召开。 此次交流会主题发言人为加拿大女王大学经济学院Steven F. Lehrer教授。中心副主任高菠阳教授、中心团队成员信息学院王焱副教授、社会与心理学院赵思博副教授、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汪雪菲长聘副教授、熊咸芳助理教授及来自信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发展学院等数名硕、博研究生参与此次圆桌交流会。

首先,高菠阳教授对Steven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了解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的方法,通过自由探讨有所思、有所悟,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并提出对硕博研究生的期待。

Steven教授对数据中心的邀请表示感谢,从如何发表、常见问题、个人感受及发表“小妙招”等及几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Steven教授是加拿大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JAN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Empirical Economics期刊副主编,曾任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ACanadian Public Policy等著名期刊副主编。他以其丰富的工作及论文发表经验,向师生们分享了作为作者,大家在投稿时应具备的基本知识;作为审稿人,在决策过程中关注的主要内容及如何能有效帮助期刊对稿件做出正确的决定;作为编辑,如何通过较高的职业素养和学术视野,遴选优秀的学术论文,帮助期刊获得更好的学术影响力。学术研究的道路是漫长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会遇见各种困难,但是应该具备迎难而上、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

随后,自由讨论环节过程中所有参会人员与Steven教授积极互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论文发表常见问题、论文写作相关方法、以及写作过程中原始数据采集、数据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数据中心的发展、合作问题进行意见交换。

最后,高菠阳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此次圆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达感谢,中心将在学校及科研处的支持带领下继续为我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学术交流机会,并期待促进双方国际合作与交流。


撰稿:杨巧真

初审:高菠阳

复审:王立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