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2021年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量:

第十三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2021年


第13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即将于12月11日上午8:30举行,最新的人力资本报告(中英文版本与附录)和人力资本数据库即将发布,发布平台为“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中心”,人力资本数据库包含项目组最新的生成数据,如出生人口人力资本、15岁以下人力资本、不同年龄在校生人均人力资本以及每个年份不同年龄的终身收入等。数据库内容丰富并提供面板数据格式,诚挚欢迎海内外学者注册、浏览以及下载使用!

数据库网址:

http://cedcdata.cufe.edu.cn/cedc/metadata/list.html?

为此,本届年会特别邀请2021年“一丹”教育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Eric Hanushek,特邀女王大学经济学教授Steven Lehrer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陆方文点评《中国人力资本报告2021》。同日,我们将召开《2021年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收到71篇投稿,最终选定39篇,将在9个并行会场中进行学术研讨。会议内容涵盖了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学相关领域,包括教育、健康、就业、经济发展、人力资本度量等主题。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会议依然以线上视频方式为主,欢迎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参会,我们将在会议开始前将会议信息发送到注册邮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数据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